2017/03/23 14:54

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立委爆"農藥商提的"

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立委爆"農藥商提的"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這個月15日公布最新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超過300項蔬果植物的農藥殘留容許量都放寬了,今(23日)有不少立委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收回成命,立委陳怡潔說「這是在吃水果還是在吃農藥」,立委蔡培慧更說「要求放寬氟派瑞容許量的是農藥商」,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官員,也說這是經過申請、評估的,也是走完審查程序,才會對外公告的。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對外表示,「用藥是農藥業者提出申請的,不過用藥是為了防治病蟲害,作物種類各國不同,才患害、天候地理也不同,才會訂定標準也不同。而防檢局毒物防治組副組長劉天成表示,「氟派瑞標準放寬是農藥商所提出的,農產品殘留容許量申請,是經過考量作物使用的必要性,再進行後端的農藥殘留安全性評估,再提送審查。目前二種農藥已走完審查程序,衛福部是經過審議及公告程序的」,立委們要求衛福部收回成命,對此,食藥署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翻攝立委蔡培慧、立委陳怡潔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