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豬分離禁內臟! 美牛有條件解禁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歷經3次專家會議討論後,行政院5號晚間,透過新聞稿宣布,對含萊克多巴胺,也就是瘦肉莖美國牛肉「有條件解禁」。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表示,未來只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一發現瘦肉精對人體有害,會立即停止,除了訂定嚴格標示外,政府一定會在與立法院及各界充分溝通後,才會正式開放美牛進口,不會逕自以行政命令凌駕立法院的決議。

  怎麼解決,行政院針對瘦肉精美牛,有答案了!5號晚間,短短16字,以新聞稿發布,「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政策,針對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牛肉「有條件解禁」!還強調,只接受萊克多巴胺這種瘦肉精,以及不包括豬肉。

  未來只要查出,瘦肉精對人體有害,就會立即暫停進口,也會和立院取得共識才開放。只是還記得嗎?不只在野立委抗議!就連社福團體,也站出來表達,對瘦肉精美牛的不滿!行政院強調,進口後,會修法強制標示入法,未來大賣場,超商、便利商店、餐廳,販賣美牛的地方,都必須標示牛肉產地。

  但不小心夾帶的瘦肉美牛,還是讓民眾擔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歡迎對美牛的正面訊息,但瘦肉精無預警開放,包括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上午要聚集凱道抗議,恐怕還會有一波波,民意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