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3:26

果香調味料 煎煮炒炸都很搭!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不少人去日本旅遊,會專程到超市買當地的調味料回家試用,最近日本市面上出現一組包裝像香水、噴出來是水果香氣的調味料罐,吃冰淇淋、吃燒肉或是喝紅茶的時候噴一點,口味變化萬千。

香蕉、芒果、葡萄乾,經過釀造萃取,放進玻璃噴瓶裡,看起來好時髦、像是真的香水,但其實這是魔法調味料,也因為是由燒酒釀造,所以這一小瓶調味料,含有10%的酒精成分,但不是用來喝的,是用來噴在食物上。

吃冰淇淋的時候噴香蕉調味料,吃火腿的時候噴點葡萄乾調味料,烤魚上面也可以噴,增加香氣抑制腥味好好吃,香氣十足又好吃,跟任何菜色都很合,水果釀造成調味料還有這一瓶,藍莓醬油,減鹽更健康最適合小孩或長輩。

不過這種醬油一般不會大量的用來滷或是蒸煮,比較常用在沾醬,沾醬油、沾沙拉、沾燒肉,有醬油豆香、又多了藍莓果香,讓人食慾大開。

一般日式高湯會用昆布柴魚熬煮,最近市面上出現這款,純蔬果高湯包,洋蔥、紅蘿蔔、牛蒡、番茄的乾燥萃取,放進滾水裡熬煮、就是一鍋蔬菜高湯,然後熬完的蔬菜包還可以拿來拌飯,健康滿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