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20:02

"水素水"誆療效 別花錢找罪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排宿便減肥嗎?市面上出現一款來自日本的水素水,也就是含氫水,包裝上說可以抗氧化,促進腸胃蠕動,日本女星藤原紀香也上節目說能養顏美容,但有民眾覺得半信半疑,我們詢問醫師,醫師說這種水素水效果沒有科學根據,因為水裡本身就含有氫,買來喝不只花冤枉錢,有腸胃疾病或腎臟病的人更要避免!

女星藤原紀香上節目說水素浴真好,泡個水素澡,預防老化促進血液循環,這麼神奇的水,台灣也有,一包將近50元,看包裝,水素就是氫的意思,主打抗氧化易吸收,還說會刺激腸胃蠕動,就有民眾一喝把宿便排光光,在網路分享心得,但也有人半信半疑,真的這麼有效嗎?

其實之前在日本,政府單位就針對10幾家販賣水素水業者調查,發現號稱可以美容、排宿便、增加氣血循環,大部分都是假的,已經被禁止宣稱療效,但台灣卻還沒有相關單位重視,另外像是水素水杯,或是能製造水素水的儀器,一個要價好幾千元。

醫師說,這水素水效果還沒獲得證實,有些人喝了恐怕還會傷身,哪些人不能喝,有腎臟疾病的人更要避免,其實想促進腸胃蠕動排宿便,喝醋、優酪乳、吃辣,都有相同效果,喝白開水對身體就很足夠,省錢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