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高不高 這網站一查就知道!

薪水高不高 這網站一查就知道!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全國各行業的薪資狀況,行政院主計處耗資80萬建置了「薪情平台」,今(30日)正式上線,主計處將所有發布的資料圖表化,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看看自己的薪資和別人的落差。

(主計處提供)
(主計處提供)

主計處表示,「薪情平臺」運用體驗式概念,以親和及互動的方式,提供薪資中位數及分布、勞動報酬和廠商調薪情況等,多項薪資相關統計結果,以增進各界對統計資訊的了解。(照片翻攝主計處網站)

平台分為以下區塊

1、薪情體驗區(主題體驗與互動):以各界關注之薪資議題為主題,融入體驗式概念,藉由互動趣味問答方式及視覺化圖表,迅速掌握相關統計訊息。

2、薪情互動區(互動統計圖表):運用視覺化動態統計圖表分析薪資重要議題,以互動方式及時間數列統計圖形變化,了解薪資變動概況。

3、薪情探索區(視覺化查詢系統):整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受僱員工動向調查」、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等各項與薪資有關之統計結果, 建構優化的查詢系統,節省民眾查詢相關資訊時間。

4、答客問區:強化薪資統計名詞、定義、統計範圍及常見問題等相關說 明,並於本平臺各網頁自動呈現使用者點選內容的相關統計名詞說明,以利各界了解薪資統計意涵及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