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19:54

電信業"薪"情好 平均月賺逾10萬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想知道自己賺得夠不夠多嗎?主計總處成立了"薪情平台",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各行業的薪資分布,結果發現105年平均月薪最高的第一名是電信業高達10.4萬元,第二名電力業9.4萬元,金融業第三名8.5萬元,遠遠高於各行業平均薪資4萬8千元,聽到電信業平均月薪10萬元以上,好多民眾都說不可能,而到底這月薪怎麼算的,來看我們的報導。

人手一機,天天滑個不停,但你滑手機同時,薪水也滑進他們的口袋裡。維修手機、介紹資費,電信門市人員解決手機各種疑難雜症,薪水到底有多少呢,主計總處成立,最新的"薪情平台",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各行業薪資分布,結果一查才發現,105年平均月薪,最高的第一名是電信業,高達10.4萬元,第二名電力業9.4萬元,金融業第三名8.5萬元,遠遠高於各行業平均薪資4萬8千元,但聽到電信業勇奪冠軍,平均月薪10萬以上。

原來電信業,月薪10萬,是加上了年終和績效獎金,還有高薪的工程師機電維修和高階主管,也通通納進來,難怪平均月薪瞬間被拉高,整體平均下來,電信業月薪10萬,數字不算失真,更羨煞相對低薪的產業。

包括教育及教育輔助服務業,其他汽車客運業,美髮及美容美體業,月薪都不到三萬元,成為「薪情金字塔」的底層產業,高薪低薪,月薪差距七萬以上,台灣受薪階級,也出現出現明顯的貧富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