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21:26

1例1休衝擊! 台電K書中心熄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衝突陸續出現!台電台中K書中心在門口張貼公告,將於4月1日起停止開放,台電中區營業處證實,因為一例一休後人力不足,無人看管的話又擔心安全隱憂,決定結束營運14年的K書中心,一名準備國考的民眾說,實在太可惜了。

燈光明亮冷氣強,木頭桌椅,位子超寬敞,這裡是台電台中K書中心不收費,想來K書,得起大早排隊,經營14年即將熄燈,四月一號開始不再對外開放,不是沒錢經營,而是一例一休,台電挪不出人力管理。

K書民眾都大嘆可惜,免費K書中心陪伴不少人參與過大大小小考試,大家都沒想到,一例一休會帶來這麼大的影響,一例一休實施後,中部成了重災區,因為中部代工業多,過去都習慣輪班加班,一時要大幅度調整,不只企業主傷腦筋,員工的薪資也都變低。

小老百姓薪水越來越低,醫界跟企業主跳出來說心聲,希望人力銀行這項調查,政府能重新檢視一例一休,就怕未來越來越多地方,跟K書中心一樣,一個個熄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