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7:58

手機停話帳單暴增 電信業者A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機想停話有無主動申請價格差很大,有位魏太太手機被停話,後來收到帳單居然要繳一千多元,實際一問才發現若是他主動申請就可以只繳179最低月租,價格相差八倍之多,魏太太痛批,沒有電信業者主動告知,讓她白花錢,非常不合理。

  手機講一下就急著掛因為電話費貴桑桑,魏太太的弟弟出國,手機忘了繳錢被停話,收到帳單時金額高達3400多元,付那麼多是因為電信業者的合約明文寫著,因欠費或違反法令致遭暫停通信,其暫停通信期間仍應繳付月租費,但重點來了,主動申請停話卻可只繳最低月租費,他們根本沒有主動告知,這簡直不合理。

  以魏太太案例來看,如果她主動申請停話,就是繳納最低月租費179元,但沒申請,就得繳原方案699的月租費加699的行動上網,總共1398元兩種資費相差8倍之多。

  沒人知道申請停話就可以繳納最低月租,但是仍要支付495元作為門號保管費,停話還得收費合理性有待商榷,加上電信業者不事先提醒,似乎在吃定消費者的懵懂無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