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田園城市公園 滿滿香草超療癒

台灣首座田園城市公園 滿滿香草超療癒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菜園只能種菜嗎?田園城市不只是大家所想的那樣!位於台北101附近的景勤1號公園(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20巷59弄),是台灣的首座田園城市公園,也是首座以香草為主題的公園,未來將帶給地區不一樣的景觀,也讓民眾看到田園城市更多的樣貌與功能性。

台北市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表示,田園城市是世界潮流,目標是希望大家透過了解作物生長的過程,進而聯結人與土地間的情感,以及了解維持環境永續的重要性,讓人們有回歸自然的感覺,達到抒壓及改善身體健康的療癒效果,進而提升創造力、滿足與成就感。

(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提到,透過民眾參與方式,經過多次和民眾互動凝聚共識,台北市第1座以田園城市為概念的公園才誕生。這個地方不僅是座田園公園,更是跨年觀賞101煙火的最佳熱點。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蘇怡萍則說,景勤1號公園就是民眾創造力的展現,以香草花園的方式呈現公園的特色,完工以來常見民眾停留及散步於香草花園中,可以感受到此地民眾對香草花園的喜愛。(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