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21:09

雪茄館飄菸味 住戶迫吸二手菸

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知名雪茄館,因為開在公寓一樓跟地下室,每天到了晚上,雪茄菸味就會從天井、樓梯間上竄,住戶只要經過樓梯,就會聞到二手菸,投訴衛生局,卻說雪茄館不受菸害防制法的規定,無法開罰。

儘管業者已經加裝了排煙設備,但因為天井聚集了所有菸味,兩年來讓住戶實在苦不堪言。

指著大樓的地下室很無奈,因為自從兩年前隔壁開了雪茄館,每天都深受二手菸其害,回家只能關窗,空氣流通不是很好的時候,它可以瀰漫一整天都是煙味,衣服也沒辦法拿出去曬,住戶們避之唯恐不及,回家就想帶著口罩,就怕吸到二手菸。

影響到鄰居雪茄館不是毫無作為,只是儘管有三道手續,包括第一道先用高壓集氣風管,再用靜電機除油煙,最後再以活性碳負離子除味,但因為設在天井效果不彰,議員主張住商分開,因為現階段,雪茄館並不受菸害防制法管制因此沒法可罰,衛生局中央考慮修法,主管機關打算修法,而雪茄館也打算另接管線,還住戶一個舒適的公共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