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13:20

海龜覓食成獵物 漁民捕捉放生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最近台東沿海,接連發生有海龜被誤捕的案件,光是金樽漁港兩星期就在海上和陸地沙灘,發現八隻誤闖和擱淺的綠蠵龜和玳瑁海龜,讓海巡人員搶救就忙的不可開交,漁民也時常在海上更是捉到,專家表示這樣的情況並不常見,懷疑應該是海龜正值產卵期,又因為追逐魚群才會頻頻被捕捉。

定置漁網才剛拉上來,一隻體型還不小的綠蠵龜,無辜的跟著魚群上船,就怕牠會有生命危險,漁民趕緊把海龜推回海中,另一艘漁船上,漁民無意間釣到了一隻誤吃魚餌的海龜,在魚船甲板上,努力掙扎,漁民忙著幫牠解除釣鉤,接著再把牠送回海中。

台東沿海這陣子,頻頻發生海龜擱淺或是誤闖漁網的案件,幸運的會被放回海中,或是送往屏東海生館進行搶救,但也有少海龜在上岸時已經死亡。

漁民表示,這種情況往年也有,只是今年似乎特別多,專家表示,這種情況確實少見,數量異常增多的主因,還得再觀察了解,不過幸好漁民的保育觀念讓保育人員很欣慰,也期待海龜生態,能持續獲得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