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回歸台北起步 無法按照里程計算價格

Uber回歸台北起步 無法按照里程計算價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3日)Uber召開記者會,宣布重返台灣市場,並向外界說明全新營運模式。亞太區總經理Mike Brown和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一同現身,訴說從2月退出市場開始,2個多月下來,如何跟政府如何溝通、未來營運方式,並現場示範新版app操作方式。

顧立愷表示,未來Uber會扮演資訊平台的角色,提供台灣的交通業者科技服務,其中可能包括租賃業者,或者計程車業者等職業駕駛,目前則是先跟租賃業者合作。今天中午開始,新版app已經上線,並從台北開始推出新服務,再逐漸向外縣市拓展。他現場示範app操作方式,過程跟以往app差不多,不過合作的業者、駕駛等資訊會更加透明,起點和終點資訊顯示後,該趟乘車價格就會出現,對消費者來說更有保障。實際測試打開app store發現,舊的app可以直接使用,也能叫車,不過使用的方式有所改變,也真如顧立愷所說,資訊變得相對透明許多。重返市場的Uber,和以往不同,沒有固定費率,無法按照里程計算價格,而是視租賃公司的價格而定,記者實測發現,同樣的里程,用新版的Uber叫車,價格從便宜到貴都有,最貴的甚至比計程車還貴。

Uber官方臉書專頁也發文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重新啟動Uber App,在此服務台灣民眾、駕駛及城市。從今天起,台北民眾便可以再次享受Uber服務。我們期望在不久將來,能把Uber服務帶回更多城市。我們期待未來數週以至數月後,能與更多在地合法交通服務業者合作,包含租賃車公司或計程車業的合法專業駕駛合作。」網友在底下留言:「快回來高雄!」、「趕快回台中拜託」、「歡迎回歸,太開心了」、「Ya~我想你Uber」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