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3:27

長照招募6千人 結訓即可就業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強推長照2.0計畫,但長照人力仍然不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擴大辦理培訓,預計招募6000名勞工投入長照,補助訓練費用8成至全額,特定弱勢族群還有相關生活津貼、就業獎勵津貼等,來鼓勵勞工投入長照工作,補足人力缺口。

長照2.0今年將正式上路,但是最基層的照護服務專員夠嗎,人力不足是當務之急,勞動部將從就業安定基金,編列6200多萬元預算,預計今年培訓6000名長照人力,其中5000名是專班訓練。只要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不限學歷均可報名參加。

勞動部補助80%~100%的訓練費用,課程約90小時,結訓後就可取得結業證明書,投入職場,但國內醫師擔心,薪水不高留不住人,長照十年計畫2.0實施後,照服員就業市場人力需求倍增,照服員結業就等於就業保障,但政府補助培訓,無法解決薪資過低問題,就擔心照服員做不長久,人力依然會有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