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20:34

高血壓傷"心" 失智風險高5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在台灣有超過430萬人罹患高血壓,容易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外,他們罹患失智症機率更是一般人的2到5倍,大林慈濟醫院中醫團隊研究發現,高血壓病患同時接受中西醫控制血壓,罹患失智症機率可以降低至65%,這篇研究目前已經被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同時也是國際上第一篇,中醫治療降低高血壓患者,罹患失智症風險的世代研究。

台中一名罹患失智症的老爺爺,一走出家門就忘了回家的路,甚至誤闖國道好危險,根據統計,去年台灣的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6萬人,要如何預防失智症,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研究證實,高血壓的病患,如果同時接受中醫藥方及針灸治療,併發失智症的機率能降到65%,尤其有四個穴道對益智醒腦很有幫助。

在家也可自己按摩,包括頭頂的百會穴、四神聰穴,還有耳朵的耳神門穴、內分泌穴,都有助於延緩記憶力衰退,中醫認為老年人腎精虛衰,而高血壓是肝腎陰虛,有頭暈目眩頭痛口乾症狀,腦部容易有痰濁血瘀積滯,逐漸失智,透過中醫藥物治療和針灸輔助,可以降低失智症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