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9:33

惡搞馬偕銅像 加拿大駐台代表高EQ說:謝謝!

惡搞馬偕銅像 加拿大駐台代表高EQ說:謝謝!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八田與一銅像與蔣中正銅像,先後遭到斷頭破壞引發爭議;連淡水沿岸徒步區的一尊馬偕銅像,日前也被民眾惡搞,在銅像手上放了飲料杯,看起來就像銅像手捧著飲料在喝一樣。事件曝光有網友痛批「台灣人可悲的素質」。不過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禮安(Mario Ste-Marie),對此卻回應「謝謝大家」。

馬禮安昨(26日)對外針對此事回應提到,馬偕博士在145年前,是開啟加拿大與台灣關係的重要人物。而馬偕博士在台灣創辦了醫療、教育機構,直到今日仍與不少人息息相關。加拿大對於台灣朋友總是把馬偕博士放在心中感到高興。特別指出,謝謝台灣的大家記得馬偕的貢獻「為體恤他的辛勞,還送他一杯涼飲」。

這尊馬偕藝術銅像,設置在淡水郵局後方河岸處,由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教授王志文所作,銅像設計為馬偕上岸的意象,又稱「馬偕上岸處」。銅像可見馬偕博士手捧聖經跪在地面上禱告,身旁則是他搭乘而來的小船。(圖片來源/細說淡水、翻攝linkedi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