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8:35

鍍金共融公園 問題百出恐傷童

樂嘉妮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這兩年,編列1億3千萬元的預算,要打造共融公園,到現在已經有5座整建開放。不過議員直擊,問題一籮筐,有的是遊具才開放一個月就故障、有的則是設計缺失。像榮星花園,裡面的沙坑竟然有邊緣鋒利的水泥塊,很容易造成小朋友受傷。

挖出水泥,拿著玩具鏟在公園沙坑挖啊挖,竟然挖出大片水泥塊,要是小朋友在沙坑跌倒,恐怕會受傷流血。邊緣好鋒利,用手指摩兩下就紅腫,更何況是小朋友的稚嫩皮膚,而這些水泥就隱身在公園裡的共融式遊具。

台北市兩年編列上億元預算,要打造友善的共融式公園,但議員列出10項缺失。榮星公園洗手台,坐輪椅的身障兒根本洗不到。中研公園的沙坑裡有階梯,碧湖公園、士林4號廣場沒有地方遮陽遮雨,大佳河濱公園的遊具才開放一個月就被玩壞了。

共融式公園目前已經完成五座,原本是為了讓身障小朋友也能有遊戲權。但後續維修管理還得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