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0:08

仿淡水古早味蛋糕 韓店家造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淡水一家古早味蛋糕,最近幾年吸引了不少韓國遊客前往排隊購買。這股旋風也吹回韓國,韓國街頭出現了許多仿照作法的蛋糕店,雖然不是向台灣代理,還是引發當地民眾搶購熱潮,不過韓國節目直擊當地知名店家,不同分店有不同狀況,有的主打只加奶油,其實添加了食用沙拉油,有的標榜天然卻加了乳化劑,踢爆店家欺騙民眾!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排隊買蛋糕的屋簷!最恨的不是大熱天,是扇子搖了半天蛋糕怎麼還離我那麼遠,在韓國街頭冒出了不少家蛋糕店,號稱來自台灣淡水古早味蛋糕的口味,雖然不是正港的代理,還是吸引一堆韓國民眾排隊只有為你!

韓國節目直擊,當地知名的大王古早味蛋糕,有的分店是前一天沒賣完的奶油隔天繼續賣,有的是強調麵粉雞蛋牛奶加發酵粉,其實還有加乳化劑都沒說,有的是主打全奶油,骨子裡奶油加上植物油,因為植物油成本的確少多了!

在台灣為例,沙拉油等液體油一公斤八十塊錢台幣,固態奶油一公斤要三百塊錢,差了快四倍,電訪烘焙師傅儘管沒有不法卻是不老實,這ㄧ塊軟綿綿的古早味蛋糕,從台灣淡水紅到韓國去,當地店家有樣學樣,但誠實這一點卻沒學好,古早味走了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