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20:12

久咳以為罹肺癌 菜渣卡氣管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菜渣卡支氣管,竟然被當成是肺癌!一名84歲老翁,狂咳了四、五月,到醫院檢查,X光片拍到肺部陰影,支氣管裡有一個腫塊,醫生研判是惡性腫瘤,叫他立刻開刀,還好家屬為了慎重起見,又換了一家醫院,沒想到二次檢查發現,只是菜渣嗆進支氣管發炎,才導致腫塊。

醫生指著支氣管裡長得黃黃白白的腫塊,就是讓84歲老翁,差點被誤以為長了肺癌的怪東西,南投張伯伯不明原因狂咳了四五個月,原本以為是一般感冒但藥吃了都沒效,到醫院檢查X光拍了斷層掃描照了,支氣管探測檢查也做了,醫生告訴他很可能是肺部惡性腫瘤,因為支氣管裡有個腫塊得立刻開刀。

兒子不放心,再找了另一家醫院,徵詢第二意見,結果利用支氣管鏡檢查,發現這個異物組織腫塊,竟然只是不慎嗆入的菜渣,一共3個醫師接力,花了2小時,把支氣管裡的腫塊拿掉,才短短四天,張伯伯的咳嗽就好了,從被宣告可能是肺癌,到只是被菜渣嗆到發炎,真的差很大,免去癌症之苦,張伯伯不咳了也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