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5:18

【影】要不要送孩子去補習? 補教師這樣說...

【影】要不要送孩子去補習? 補教師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補教名師竟然叫家長不要送孩子去補習!這名數學老師叫「尚明」,在粉絲團上傳一段影片,標題就叫做「最好不要把孩子送去補習」,他自己也明白,網友看到這段影片,一定會驚訝,他說:「你可能很訝異,一個補教名師竟然說出這樣的話!」接著他解釋,「填鴨式教學」給公式、套解法,卻是最快得分的捷徑,但也是扼殺思考的最有效管道!

補教老師尚明表示「通常家長送孩子去補習班,只希望看到一個目的~成績提升!當然,通常的家長對於各樣學科的內容,不若補習班老師那麼有把握,因此不太會干預補習班教學的過程,只以學校考試的結果來定論!而『填鴨式教學』,給公式、套解法,卻是最快得分的捷徑,但也是扼殺思考的最有效管道!」

尚明訴說自己的經歷,他不喜歡只給孩子公式,而不解釋公式的由來,這在他補教生涯上,讓他受到補習班主任和家長的質疑「在混」,最後他建議:「寧可孩子成績爛,不要把頭腦讀死!否則不知變通的腦袋,能有什麼作為?希望家長們慎重考慮!」大部分的網友都相當認同尚明的說法,紛紛表示:「真的,這樣的教法真的有比較好」和「 我想重點不是不應該背公式,而是不應該不知道公式怎麼來的」等等。(翻攝年輕闖王 尚明臉書)

年輕闖王 尚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