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心理有問題! 呂捷:活著不是靠「推頂讚」

酸民心理有問題! 呂捷:活著不是靠「推頂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楊又穎(Cindy)疑因不堪網路酸民匿名攻擊而輕生,歷史補教名師呂捷,對此表示看法,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所謂的網友,不就是一串ID跟虛擬的暱稱嗎?孩子們、朋友們、鄉民們!走出來吧。」還說,「當年就覺得常匿名出現在幹版的人,心理有問題!」要大家不要當網路後面的那個酸民,或是被影響的網民,而是走出網路,感受人最真切的愛。

呂捷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發文,表示在求學階段,看著那些常匿名出現在BBS幹板上的人,就覺得他們的心理有問題,「特徵是望著天空嘆氣、拒光、膽小、退縮、沒自信、且PH值趨近於零」。

但呂捷表示,自己沒有料想到,這類人在現今的網路世界居然人數暴增「且常常發表一些極盡尖酸刻薄近似謾罵的言論來吸引眼球!每每在新聞下的留言板,都會見到這類人的出現!什麼都能酸、什麼都會酸、甚麼都要酸!」

呂捷說,過去常提醒他的學生與朋友「不要成為鍵盤上的英雄、網路世界的巨人、現實生活中的魯蛇!網路世界影響不了你的真實人生!」、「你活下來是因為陽光、空氣、水、跟工作後所得到的收入!不是推、頂、讚!」並勸誡大家「所謂的網友,不就是一串ID跟虛擬的暱稱嗎?孩子們、朋友們、鄉民們!走出來吧。」

許多網友看到呂捷的文章後,留言表示「 陽光、空氣、水 +1,有時間抱鍵盤,也要有時間抱抱家人朋友,抱抱這世界」、「不要在網路逞英雄,走出來看看世界」、「真心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不要當酸民!為了酸而酸!這是魯蛇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