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有創意! 花媽、小丸子媽逼真饅頭抵加

【影】超有創意! 花媽、小丸子媽逼真饅頭抵加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饅頭能有什麼變化?除了口味上有所變化之外,是否也能有造型上的變化?一名喜歡製作造型饅頭的烘焙師"仙蒂"就在臉書上開粉絲頁,跟大家分享她的創作,母親節快到了,她就把幾個動漫裡的媽媽,製作成饅頭,像是「小新媽媽」、「小丸子媽媽」、「大雄媽媽」還有「花媽」做成饅頭,超真實。

母親節饅頭影片:

烘焙師"仙蒂"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自己的作品,最新的母親節系列,預祝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照片中有4個饅頭,左一是小新媽媽、左二是小丸子媽媽右二是大雄媽媽右一是花媽,仙蒂還特別附上蒸前和蒸後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她的巧思。

仙蒂當初會發想做這四個卡通媽媽的原因是「每逢佳節倍思親,五月份最重要的母親節,親手做的禮物送給媽媽一定會很感動。許多人兒時共同的卡通,每位媽媽都是經典,也都是家中最重要的角色,可愛的媽媽饅頭們能為節日增添感謝媽媽的辛勞之意」。

製作這一系列的媽媽饅頭,她說「這一批媽媽造型饅頭非常費工,需要耗上三小時的時間,才只能做出四個人物(慢工出細活,真的無法做的多),根據一年玩的造型饅頭經驗,這樣已經算很快了,隨著天氣逐漸炎熱,饅頭的發酵速度也越來越快,得要趕在發酵好前做完,真的是分秒必爭」。

至於蒸的過程中要注意那些,仙蒂說「找好要製作的圖片,事前先看好每個配件(眼睛、鼻子、嘴巴、手腳等等)相對的位置,饅頭蒸完會變大,每個配件須比照片上看的比例再大一點點或長度多一些,蒸完才會比較剛好。天氣熱的時候,也盡量讓麵糰保持冰涼的狀態:使用冰牛奶或是攪拌鋼盆微冰,這樣才能延緩它發酵,然而時常的練習也就更能上手囉。(註:造型饅頭採用天然色粉調色,像是紅麴粉、薑黃粉、竹碳粉、可可粉、蝶豆花粉、波菜粉,不僅健康低熱量,好吃又好玩。)

有粉絲看到照片後留言「好喜歡喔!」、「好厲害」、「好多媽媽」和「小丸子媽超完美呈現」等等。(翻攝「饅饅創意-仙蒂手作造型饅頭」臉書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