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2:49

新北抽驗月子餐 近半數不合格!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43家月子中心和月子餐工廠,針對環境和產品抽驗,發現其中20家不合格,像是知名陳媽媽月子餐,可能因為地板不乾淨、食材沒有隔離存放,導致他們的月子餐也不合格,大腸桿菌超標,現在通通得限期改善,否則可開罰6萬到兩億元!

生孩子可是大工程,接下來,媽媽要好好休息,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查43家月子中心和月子餐工廠,針對環境和產品抽驗,發現其中20家不合格,地板不乾淨、食材沒隔離存放,或是廚餘桶沒加蓋、天花板有髒汙,經過複查後合格14家,還有五家,需要再查。

其中不乏知名業者,環境衛生可能影響到月子餐和嬰兒副食品,36件中有4件被檢出大腸桿菌超標,其中陳媽媽月子餐、跟日安媽媽食品館,環境跟食品衛生都不合格,最嚴重。

5/20前要完成所有複查,不合規定將開罰6萬到兩億元,衛生局提醒,網路購買月子餐或是選擇月子中心,可以上網查,是否有營業登記,或是自己在家做,護理師推薦鱸魚湯,裡頭含黨蔘、黃耆、紅棗等,適合讓產後媽咪養血補氣,或是牡蠣煎,包含十種中藥材,能防止產後憂鬱、臉色蒼白,兼顧營養,也能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