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20:35

煮月子餐兼顧嬰 月嫂月入80K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越來越多人,生完小孩會去月子中心,不過一個月動輒二三十萬的收費,讓很多爸媽吃不消,現在改請''月嫂''到家中幫忙準備月子餐,並照顧產婦和嬰兒,可是成了另一個熱門選項!

一位年輕醫師娘王思涵,就看好月嫂市場一年的潛在商機高達8億,而且比月子中心便宜一半以上,於是她自創月嫂媒合平台,兩年多來,旗下合作的月嫂有近百人,而現在月嫂這行業也正夯,有證照又口碑好的,一個月可以有高達八萬塊的收入。

57歲的專業月嫂''麗貞'',教新手媽媽怎麼樣照顧小北鼻,接著在廚房內準備月子餐,要讓媽媽每一餐吃得很營養。照護寶寶產婦、烹調客制化餐點、打掃環境,這樣的月嫂讓媽媽好輕鬆,一個月約6萬-9萬塊,是月子中心的一半價格不到,以國內一年20萬新生兒估算,兩成產婦想請月嫂,4萬潛在客戶,保守估計有8億商機。

這位年輕醫師娘看中這塊市場,加上自己懷孕時的經驗,於是自創月嫂媒合平台,她推培訓班和書面審核認證,旗下合作的月嫂有上百人,且月嫂收費分等級,一般來說,一天9小時收費是2千元,24小時則是3千塊,口碑好的月嫂,月收入可達8萬塊,一個月下來跟產婦也成了好朋友。現在生孩子找月嫂,也成了新手爸媽的另一個熱門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