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06:14

大學分發招生缺額1.2萬 成大化學系沒有人去!

大學分發招生缺額1.2萬 成大化學系沒有人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9日)是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放榜日,整體分發錄取率59.62%,招生缺額達1萬2039個,雙雙創新高紀錄;其中淡江大學缺額861個居各大學之冠,缺額率最高的是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近77%。這次頂尖大學也出現缺額現象,其中令人訝異的是,成功大學化學系,招19人竟無人來念,引發議論!

對此,成大副校長黃正弘對外表示,化學系將門檻訂得太高,吸引到高分群的學生,但高分群的學生選擇比較多,尤其學生可以填五個志願,可能申請上其他系。因此,學校會再進一步討論,檢討目前篩選方式,改變策略,降低門檻,吸引對化學系有興趣的學生,以免錄取狀況不理想。甄選會統計指出,受少子化影響,今年申請入學共7萬5414人報名,較去年減近5千人,缺額數再度破萬,創歷年新高,缺額也反映在各大學缺額比率,今年共有6校缺額率逾5成,創新高!(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