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9:58

端午要來了! 豬價狂飆粽子喊漲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要到了,但是豬價卻狂飆,粽子的價格恐怕也應聲喊漲!象是肉品市場價格,就漲了5%,主要是因為豬源短缺和攤商惜售,預計端午節前一個星期,價格還可能會繼續上漲!農委會說,本月15號停止豬隻拍賣一天,希望能夠調整供貨和市場價格,不過漲幅已經反映出來,恐怕端午節想買粽子,荷包又要大失血。

熱騰騰的粽子冒著蒸氣,不管是這款梅干黑豚肉粽,還是黑豚香菇粽,"豬肉"都是主要賣點,可是市場價格卻應聲喊漲。飯店業者早就備貨應戰,但是豬肉原物料價格漲2成,而來到市場,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的攤商,漲價壓力更明顯,原來是因為豬肉來源短缺。

去年5月毎台斤豬肉均價是70.91元,今年5月漲到78.54元,預估越接近端午節價格會越高。農委會宣布,5月15號全國豬隻拍賣停市一天,調節供銷和市場價格,不過家家戶戶,端午節不免俗要吃粽子,恐怕婆婆媽媽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