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5:47

釣槽仔古漁法 60年後再現!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有看過這樣獨特的釣魚方式嗎?南方澳的釣艚仔古漁法,是靠著一艘母船帶著竹筏出海,捕到的漁獲再由母船帶回,這樣的捕魚方式注重生態,想要抓到大魚得靠漁民的功力,而這樣的釣魚方式在消失了60年後技藝重現。

端午節將近,蘇澳鎮公所找來老師傅示範如何綁竹筏,找回過往記憶,也推出超Q甜冰粽讓民眾品嘗,如果想要吃鹹的也可以品嘗黑鮪魚香粽,特別口味讓饕客一吃難忘。

老先生示範著當年的划船動作,小朋友也很配合,跟著阿公一前進,這是消失一甲子的技藝,過去要抓魚,都靠著一艘母船帶著竹筏出海,捕到魚穫再回來,這樣的方式不會大小魚都抓,做到了環境保育。

當然如果想要吃鹹粽,也可以品嘗黑鮪魚香粽,業者選用黑鮪魚加入肉粽,讓鹹粽多了不一樣的香氣,而現場也準備了新鮮的黑鮪魚,讓民眾免費試吃,一口接一口,讓人口齒留香,也讓今年端午粽子,多了不一樣的新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