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20:56

牙膏.小蘇打去粉刺? 小心發炎

朱培滋 宋佾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牙膏也能用來去粉刺嗎?國外有部落客分享影片,用牙膏和小蘇打粉加水攪拌成膏狀,再塗在鼻頭,接著用牙刷刷過一遍,最後敷熱毛巾就能擠出大量粉刺,不過皮膚科醫師說,牙膏成分很複雜,有的還含氟,而小蘇打又是鹼性,根本不適合在皮膚上使用,且如果不小心刷的太大力,反而刺激皮膚造成發炎反應!

牙膏用途可多囉,不只讓你牙齒變白,竟然還能清鼻頭粉刺,這位辣妹PO影片分享,把牙膏和小蘇打粉加水攪拌成膏狀,接著塗在鼻頭後用牙刷刷過一遍,再敷熱毛巾擦拭乾淨,就能擠出大量粉刺。

一看手指頭上,一點一點白色粉刺,看起來好驚人,真的有這麼神奇嗎?醫師說,熱敷讓毛孔打開才是最主要原因,不過網路上這種影片還真不少,但醫師也提醒,牙膏成分複雜,而小蘇打又是鹼性,都不適合在皮膚上使用,且如果不小心刷的太大力,反而刺激皮膚造成傷害。

其實清粉刺,只要熱敷後,用磨砂慢慢清,或從根本做起,一天洗臉兩次作預防,畢竟牙膏牙刷,顧名思義就是用在牙齒,別物盡其用,到時粉刺沒去成,反而先變成大花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