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6:12

作家談通姦除罪化 「法官進不了人民臥房」

作家談通姦除罪化 「法官進不了人民臥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司改國是會議18日開會通過「通姦除罪化」;僅處罰有配偶而通姦者,俗稱的「小三」、「小王」則除罪化。對此,作家龍應台今(20日)在臉書PO文說,如果她有女兒,會在她18歲生日時跟她說,「身體是自己的決定。愛情是自己的選擇。性歡是自己的喜好。」永遠不要在自己似乎很解放地做了決定、選擇、喜好之後,一不順心又急忙縮回弱者的位置,做出楚楚可憐的姿態哀告自己被「欺負」了。直言「半套的解放是最虛偽的解放」。

龍應台提到,要解放,就是最誠實的解放。不能夠一方面高喊解放、享受歡愉,一方面又要收割傳統角色的社會濫情。這種解放太廉價。直言「半套的解放是最虛偽的解放」。文中指出,「通姦」是在跟一個人有了「合約」之後,又對另一個人心動。認為這種「違背合約」的行為,再嚴重都有民法處理,哪裏輪得到「國家」這個單位以「刑法」來伺候?質疑「侵門踏戶到私人的臥房裡面來,這什麼國家?」。

她強調,有了「只愛你一人」的合約,又守不住,最煎熬的代價將是道德的折磨。道德的折磨,事先就得知道,情愛歡愉是一時的,道德折磨是長久的,一旦決定違背合約,一個信任的完美瓷瓶裂了,就很難修復。而心愛不愛、身體愛誰不愛誰,都是自己的人生抉擇。任何後果,都要承擔,不是法官「法官不可以進入人民的臥房,刑法不能處理道德的問題」。(圖片來源/龍應台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