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9:44

國中會考首日 24萬考生上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台灣24萬名考生上考場,受少子化影響,考生人數大減三萬人,第一科考社會,考生都覺得題目很簡單,都跟課本內容相關,時事題部分,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也成為命題!不過在台北師大附中考場卻出了包,頭一遭發生監考老師擅自搬動考生座位的情況,經過師生申訴後,先更換監考老師,等會考結束再追究處理。

拼三年就拼會考這一仗,馬到要成功狀元要及第,佛腳再抱緊一點,社會科打頭陣一考完好多人笑了,中國大陸和中亞貿易的一帶一路,在社會科考題上了路,數學科題目一點都不悶,像兩個人搭電車在車廂內相遇的機率,國文科出現文轉圖的活潑題型對付書呆子,從天下沒有一個人從不羨慕別人只有少數人沒被羨慕過,這段話找出對應的圖表,作文題目「在傳統習俗裡我看見」看見什麼呢。

不過在台北師大附中的某間考場卻出了包!第一科考社會考生一進教室發現,我的位子怎麼變了!原來被監考老師乾坤大挪移搬家了!頭一遭發生監考老師自作主張搬考生位子,在應考的學校申訴下,試務中心下午更換監考老師,等會考結束再追究後續問題,而台南新化高中考場,有12名考生感染A型流感,試務中心特別開設預備考場,讓考生順利考試,不讓感冒病毒壞了三年苦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