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 世界上最神秘"角島鯨"現身花蓮!【影】

賞鯨 世界上最神秘"角島鯨"現身花蓮!【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花蓮縣

本月20日,一艘賞鯨船在花蓮外海,發現了被譽為世界最神秘動物之一的「角島鯨」,賞鯨業者「多羅滿賞鯨」全程記錄角島鯨在海上的活動過程,並上傳臉書,結果引來日籍鯨豚研究學者今井康孝留言表示:「這應該是目前全球非常稀少的角島鯨!」。

「多羅滿賞鯨」在臉書提到,發現角島鯨當天他們透過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與科博館姚秋如(前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董事、前中華鯨豚協會理事長)聯繫,並迅速與角島鯨命名者日本東京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山田格博士聯繫上,經照片分析特徵確認,幾乎肯定影像中出現的主角就是角島鯨!

「角島鯨」因少有被鏡頭捕捉過,被譽為世界上最神秘的動物之一。此種類分布於印度洋與太平洋,但現有的研究資料尚十分稀少,對於角島鯨的野外生活史和食性等都還不確認,這次在台灣花蓮海域拍到的影片,及各項記錄,盼能作為一個重要的研究開端,「多羅滿賞鯨」也期待更多鯨類領域的研究者,能到台灣花蓮海域共同觀測,持續累積「角島鯨」的生態調查基礎,建立東部海域鯨類生態多樣性的資料庫。(圖片影片來源/多羅滿賞鯨臉書、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