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09:00

全球健康照顧評比 台灣輸日韓慢性病最低分

全球健康照顧評比 台灣輸日韓慢性病最低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公布全球健康照顧可近性、與品質評比結果,台灣在名列前段班的75個國家中,排名第45名,輸給鄰近的日本、南韓;分析單項評比結果,台灣急性疾病照顧效果佳,但慢性病照顧有待加強,尤其是慢性腎臟病與糖尿病,皆名列分數最低的5個疾病。

據聯合報報導,台灣在評比中,感染性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白喉、破傷風等分數皆在90分以上,遺傳性疾病也多在70~80分之間,70分以下多數為慢性疾病。倒數五名分別是白血病、慢性腎臟病、膽囊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性心臟病。白血病評比數低,與國內骨髓捐贈率低有關,而台灣雖有全球密度最高的洗腎中心,洗腎卻無法讓患者擺脫死於慢性腎臟病,台灣腎臟病照顧水準高,但站在公共衛生角度,台灣應該要思考如何減少慢性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

台灣整體排名第45;排名第一為安道爾、第二為冰島、第三為瑞士,台灣周邊國家日本排名最高為第11名、新加玻第21名、南韓第23名;被認為醫療極為進步的美國,排名為第35名。(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