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2:50

陸生問"萬安演習防天災"? 台學生神回超爆笑

陸生問"萬安演習防天災"? 台學生神回超爆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北部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於5月18日週四下午1 點30分~2點,在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和新竹縣等地區舉行。演習對台灣人還說,或許習以為常,但海外來的遊客、交換學生等,就完全不懂演習在幹嘛。

一名自稱就讀淡江大學的男大生在《Dcard 》PO出在臉書看到的好友動態,動態上寫說「我們這組的交換生(疑為陸生)剛剛問我:這是怕天在地震的演習嗎」。結果原PO回「沒有 是怕你們打過來」。男大生表示「一個神回 害我笑到美丁美當」。不少網友看了都笑說「說得好直接哦哦哦哦」、「有笑有推」、「這超有梗」。一名自稱陸生的網友說「這個問題我也問過班上的同學,回答幾乎是一樣的,尷尬」。網友回他「覺得你不要知道比較好」。

但也有人引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文提到「過去,萬安演習是為了防空疏散,現在則是多了測試各種災難的應變能力,讓災難發生時能有更周全的準備,避免造成傷亡,確保「萬事平安」。(圖片來源/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