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5:41

台生被當陸生 錯失海外教學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把台灣當大陸,大使館的烏龍,讓學生錯失海外教學機會!今年初,台中一中的學生徐瑞伯,擠入比哈佛大學錄取率還低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而這個月,他跟同學要去摩洛哥校外教學,卻因為摩洛哥駐阿布達比大使館誤認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不需要簽證,讓徐瑞伯被海關擋下,雙方僵持了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是無法入境。

最夢幻學校,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錄取率比哈佛大學還低,曾就讀台中一中的徐瑞伯做到了,今年入學還獲得千萬獎學金,但這個月徐瑞伯和同學準備到風景優美的非洲國家摩洛哥,卻因為護照上這個單字CHINA,讓人已經飛到摩洛哥的徐瑞伯,又被遣返回阿布達比。

看到護照上REPUBLICOFCHINA的CHINA,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用簽證也沒發給徐瑞伯,但實際上台灣人到摩洛哥需要先辦簽證,徐瑞伯在摩洛哥機場,與海關僵持了一個小時,還是沒入境摩洛哥,徐瑞伯很無奈,在機場只能眼睜睜看著同學離開。

同學們在摩洛哥的合照,也獨缺徐瑞伯,大使館的烏龍,國籍的爭議,讓台灣學生錯失一場海外教學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