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19:50

老店日賣萬粽 2秘密武器曝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端午節連假,吃粽子應景是不少人的選擇,嘉義市一間知名肉粽老店,端午節假期每日能賣出上萬顆肉粽,到底怎麼辦到的,原來有兩大秘密武器,一個是預拌混凝土攪拌機拿來當洗米機,另一樣是工寮煮筍的大筍鼎,一次可煮一千顆粽子,且受熱均勻,運用巧思讓老店人潮不間斷!

端午節應景,少不了肉粽這一味,嘉義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肉粽名店,其中最受顧客喜愛的花生蛋黃香菇栗子肉粽,滿滿餡料搭配上入口即化的長糯米,相當有口碑,好味道不僅曾經獲得宅配粽子全國評比第一名,端午連假期間每日更能賣出上萬顆粽子。

老闆娘有兩大秘密武器,意想不到的是這座預拌混凝土攪拌機拿來當洗米機,以往是將米裝在大桶裡,用人力洗相當費工夫,無意間發現預拌混凝土攪拌機也很適合洗米,一次可洗300多公斤糯米,包5千顆粽子。

另外一項秘密武器,就是採筍工人在工寮拿來煮筍的大筍鼎,以往用深鍋耗時費力,現在粽子放進大筍鼎內水煮到熟透,餡料特別的入味香氣十足,大筍鼎一次可以煮一千顆粽子,相當有效率,不少同業看了也跟進,肉粽老店發揮巧思,讓肉粽做起來不費力,又保留美味香氣,才能應付買肉粽的滿滿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