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15:07

北部最糟將過 "下一站中部"愈晚雨愈強

北部最糟將過 "下一站中部"愈晚雨愈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北台灣今天下起暴雨,各地更是傳出不少災情。午後北部雨勢趨緩,對此「天氣即時預報」PO文指出「所以總體來說,北部最糟的情況『將逐漸過去』」,而中南部則是即將開始,文中強調「還沒開始下雨的地方,只是雨勢還沒開始」。

PO文指出,這波梅雨鋒面,平均的緯度已經來到接近中部地區,北部降雨,會從北海岸開始往台北、桃園、新竹、苗栗一路緩和。中部平地,則會開始陸續出現降雨,「台中」總體而言會先有大雨,再來愈接近傍晚,會往彰化、雲林、嘉義擴展。中南部山區,會有地形性豪雨持續。

另外,南部平地,距離鋒面「相對遠」,所以平地強烈降雨開始時間會再晚一點。東部降雨則相對很小。最後強調,「今天,就是先前一再提醒『雨最大』的時候,北部已經很多災情,提醒中南部朋友要特別注意」!(圖片來源/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