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4:08

質疑閘門關閉時間! 台北大湖山莊居民怒了

質疑閘門關閉時間! 台北大湖山莊居民怒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昨(2日)受到暴雨影響,內湖災情不少,其中大湖山莊地下室大淹水,導致不少車輛滅頂,今(3日)上午國軍弟兄和北市環保局人員前往協助清運,而水利處及台北市副市長都到場了解,大湖山莊的居民對於水閘門關閉的時間點有疑慮,在現場對水利處長的說法提出質疑。

水利處長楊明祥說「外界質疑閘門的操作才會造成淹水,其實不是,況且,我說真,在這次的暴雨事件中,把100多釐米的雨量灑到台北市,我不要講新北市、基隆市怎麼樣,我在水利處服務了30幾年,我第一次因暴雨事件第一次去關河川閘門的,你看水量有多大」。

但大湖山莊的居民說「你過去30多年都沒把閘門關起來,這表示這次人為這次有延遲到,我們10點多去上面看,上面是綁死了,你們也看到了,水是從排水溝孔蓋冒出來。你們現在講說完全沒有問題,為什麼要等一個星期,才能回覆,你們都知道每小時下水道能容納多少水,所有的水就是瞬間出來,你們能說沒有責任嗎?」(翻攝我住東湖臉書社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