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2:39

水淹安養院 雨夜搶救驚恐病患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間安養中心半夜大淹水,水淹到50公分高,院內58名老人病患,因為無法行動非常驚恐,消防緊急出動橡皮艇,冒著大雨接力救人,不少老人插著鼻管,只能披著棉被擋雨,讓消防員抱上救護車,各個都嚇到不停發抖。

消防員衝上去將躺在船艇上,兩名行動不便的阿公和阿婆接力抱上岸,阿公插著鼻管,滿臉驚恐、雙手不停發抖,一名骨瘦如柴的阿婆也嚇得說不出話來。

雲林連夜豪雨沒停過,斗南這邊馬路變水道,橡皮艇來來回回載出受困老人,還克難的只能用棉被擋雨,等待被抱上車送醫。

這些受困老人,大多行動不便,他們原本是住在安養院,但院區卻從凌晨開始大淹水,安養院走道全是積水,最深淹到50公分深,無法下床的病患,只能連人帶床塞在走道上,等待撤離,因為地勢低窪,碰上大雨就淹水,行動不便的老人驚嚇到不行,所幸緊急出動消防橡皮艇救援,總共撤離58名老人、化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