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3:28

暴雨轟雲嘉南投 持續到中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晚上開始,鋒面重創中台灣,尤其是雲林和南投地區特別的嚴重,我們就先來看到,累積雨量圖的部分,第一名就落在南投的竹山411毫米、第二名是雲林古坑鄉,嘉義阿里山鄉也有350毫米。

前幾名幾乎都被中台灣的包下,原因就是因為鋒面南移、在加上西南氣流交互作用,讓雲林一帶出現了大豪雨!未來走向如何?

從雷達回波圖可以看到,清晨開始鋒面往南壓,再加上西南氣流,形成了一個線性對流,而這個線性的對流就一直滯留在雲林、南投一帶,可以看到兩個系統的交會點就在澎湖,而且形成一道紮實對流,不斷的湧進中台灣這一帶,大雷雨胞不斷在這一帶,消消長長,造成南投的竹山和雲林的古坑,10個小時內,飆破了400毫米,來到了大豪雨的等級。

中午過後,中部的雨會稍稍的減緩,因為鋒面還會在往南壓,所以南部地區的觀眾朋友,從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都要嚴加來戒備!

氣象局持續針對,彰化、南投、嘉義、高雄和屏東山區發布的超大豪雨特報,另外中台灣、苗栗台中台東是大豪雨,西半部整天都還是會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雨量。

到了周日週一西南氣流雖然減弱,但鋒面仍滯留在臺灣上空,天氣依然不穩定,星期二鋒面才會完全遠離,請這兩天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