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17:01

物流逼司機超載 不配合就扣薪?!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一名物流司機爆料,公司為了省成本,讓貨車超載。一輛加裝鐵箱的3.5噸貨車,只能載600公斤貨物,卻載到2千公斤,公司還要求司機上國道不要過磅,並簽下同意書,離職時讓公司預扣5千元薪水,拿來繳違規罰款,認為「實在不合理!」。

物流公司的車輛承載表上,重量限制寫600公斤,但實際卻載到1千8百多公斤,另外一張也是,600公斤的重量限制,卻載到1千多公斤,明顯超載,物流公司的員工還說,公司還要求上司機國道,不要過磅,甚至要簽同意書,離職要讓公司預扣薪水,物流公司面對指控,不做正面回應,只說從沒要求司機不要過磅,貨物超載是部分司機為了多賺薪水,才主動要求多載貨物,公司沒有強迫,還說只想賺22K或28K,公司也沒說不行,這是雙方的一種默契。

貨車超載,很容易翻車出車禍,輪胎負荷過重也會爆胎變形,警方抓到超載一定罰,另外簽同意書扣5千元薪水,勞工局說,勞工有權不簽,若是被迫簽同意書,員工可以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