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16:57

罰不怕? 國光司機疑過勞釀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上周六月二號,一輛國光號,在南投發生車禍,國光號追撞前方聯結車,造成一死二十九傷,死亡的是李姓駕駛,本以為是單純意外,不過死者的同事出面爆料,其實是屏東的國光客運站,嚴重超時,讓他們疲勞駕駛,而且死者生前、也跟勞工處檢舉,公司也被查出有違法,不過罰歸罰,超時的問題並沒有解決。

六月二號,國道南投路段,一輛國光號失控擦撞前方聯結車,重大意外總共造成一死29傷,死亡的是李姓駕駛。車禍初步判定,因為下雨視線不佳,不過死者同事卻出面爆料,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表示同仁都知道他是過勞死的,國光號其他駕駛,拿出公司的排班表,有駕駛從晚上十點半開到凌晨四點零七分,總共五個小時半,緊接著四點半又開到五點十分,連續開車七小時,卻連半小時休息時間都不到,後面還要連開十多小時,這種超時情況根本就是常態。

這次出車禍的李姓駕駛,還跟地方勞工處檢舉兩次,公司總共罰了四萬元,可是超時情況卻沒有改善,人力不足,導致所有駕駛都必須超時工作,罰款事小,但駕駛太過疲勞開車精神不濟,每一次開車不只拿自己生命開玩笑,賭上的還有所有乘客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