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20:03

看新聞有用! 父救回二次溺水兒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上星期發生一起兒童因為二次溺水死亡的案例,新聞媒體做了廣泛報導,而科羅拉多州就有一名父親,發現自己孩子游完泳,回家之後的症狀,和新聞報導中的二次溺水非常相似,當機立斷把孩子送醫,救回一命。

科羅拉多州小男孩吉歐,差點因為二次溺水丟掉性命。原來他戲水回家後,出現了異常的咳嗽和發燒症狀,還好吉歐爸爸夠機警,及時把孩子送醫,X光顯示孩子肺裡有大量水,很慶幸及時把他送醫,要是沒送醫恐怕撐不過今晚。

所謂二次溺水,就是少量的水進入肺部後,刺激體液分泌,最後充滿肺部導致無法呼吸,吉歐爸爸之所以當機立斷,把孩子送往醫院,其實是因為看到,幾天前德州一個四歲男童,因為二次溺水而過世的不幸案例。

一個不幸的二次溺水案例,卻挽救了另一個孩子的性命,醫師特別提醒父母親,如果孩子玩水回家,出現氣喘的喘聲,或是咳嗽有粉紅色泡泡,就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是二次溺水的肺水腫前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