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7:00

又是隱形眼鏡不拔睡覺! 女角膜遭細菌啃食

又是隱形眼鏡不拔睡覺! 女角膜遭細菌啃食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睡覺前一定要拔掉隱形眼鏡!南投市一名女子(22歲)因右眼劇痛2天,且出現極度畏光的情形,趕緊就醫,經過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眼結膜充血,角膜中心有明顯白斑,居然已經遭細菌啃食。

衛福部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表示,女患者使用常戴型的隱形眼鏡,前一天晚上戴著隱形眼鏡入睡後,隔天醒來就感到眼睛不適,一天後才至南投醫院門診就醫,她表示,「無法確定戴了多久!」

何建賢說,年輕女性患者相當幸運,經使用廣效型抗生素點眼液治療,投藥後隔日症狀便大幅改善。因為一般患者很有可能在角膜遭細菌啃咬後,連帶上皮細胞缺損癒合遲緩,還要再動手術,把眼瞼縫合協助生長癒合,更有人嚴重到需移植角膜。

所以何建賢提醒,隱形眼鏡配戴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切勿直接以自來水清洗,應以清潔液清潔,睡前務必確實拔除隱形眼鏡,切勿大意,否則眼睛受傷,幾乎是不可逆的傷害。(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