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9:46

對流旺盛灌暴雨 福和橋嚴重積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年第二波梅雨鋒面即將報到,氣象局發布七張強降雨預報圖,預估未來五天雨量,雖然鋒面還沒到,但受到西南風逐漸增強影響,午後對流旺盛,下午已經出現局部強降雨,新北市永和福和橋一帶嚴重積水,烏來山區大雨路滑發生翻車意外,而六月初就慘遭暴雨侵襲成災的基隆市二信中學,當時嚴重如噴泉,如今被踢爆門前的水溝,竟然是假的沒有排水作用,讓人擔心豪雨一來,又會釀出災情。

永和福和橋,柏油路上兩條線道,有一半被水淹沒,汽車勉強開過去,水深到小腿肚,新北市永和區的福和橋,因為午後雷陣雨,雨勢一陣一陣,台灣中部、北部發布豪雨特報,更有駕駛在烏來開車過彎不慎,瞬間撞上山壁,打滑翻了過去,相當危險,未來一週持續降雨,第二波梅雨鋒面周二晚上報到,壟罩全台,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周三開始台灣西部、北部出現短暫雨,東部則是午後雷陣雨,鋒面影響直到18號才會趨緩。

六月初豪雨成災,基隆市二信中學被拍下,黃色泥流穿過水溝蓋孔隙,直接往上衝、比人還高,水柱更是大到,後方貨車都過不去,整條柏油路變成小河,階梯像瀑布一樣、宣洩而下,隱約看到部分水溝蓋,排水系統不佳。

趁晴天派人勘查,下水道水流不多,有一面是實心牆,根本匯集不了雨水,原來還沒完全打通,工程人員強調並非假水溝,等管線遷移完畢會重新接通,但擺在眼前就是個沒有排水功能的水泥洞,到時大雨來襲,真的能夠排水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