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13:34

反亞泥展延案 連署人數破10萬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因為飛機失事,離開人世,過去在花蓮拍下這張空拍照,山頭一大片光禿禿,爆料這坑洞比五年前還要大!至今反亞泥礦區展延案,突破十萬人連署,村民就住在山腳下,飽受土石流或山崩威脅,居民安全靠連署有沒有用,村民有各自看法。

光禿禿一片,坐落山頭,這是亞洲水泥新城山礦場,礦工馬不停蹄的挖,占地四百公頃,四十多年來範圍不斷擴大。

齊柏林導演上個月拍下這張勘景照,意外揭露這坑洞比五年前還要大,面臨山崩、土石流威脅,村民住在山腳下,遇到礦場炸山只能容忍,住家牆壁出現裂縫,大雨一來屋內也下起雨,亞洲水泥會派人幫忙維修,甚至補助電費,大部人有領錢也有人不領情。

花蓮富世村緊鄰太魯閣,是花蓮秀林鄉最大村落,跟著環保團體在今年三月發動連署,有三萬人參加,齊柏林導演罹難當天,爆增兩萬,過世不到五天已經突破十萬人次,捍衛這塊土地的精神,漸漸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