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15:25

女童身體取出2.6公尺活蟲 竟是吃這個惹禍...

女童身體取出2.6公尺活蟲 竟是吃這個惹禍...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8歲女童,因為肛門口搔癢不止,還有異物感,日前到三軍總醫院掛急診,小兒科醫師檢查後發現,竟然有一條蠕動的活蟲,將蟲取出一量,長度竟達2.6公尺。

三軍總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王志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女童確診感染廣節裂頭絛蟲,又稱魚肉絛蟲,是最常見的人類絛蟲,裂頭絛蟲病主要發生在北半球的歐洲、北美、亞洲,以及南美洲的烏拉圭、智利等,台灣人若是感染,可能就是因為吃了進口魚類導致。

女童家屬表示,女童先前曾在台北市某觀光景點,食用生魚片料理,根據女童的身體檢查和血液檢驗結果,都沒有什麼特別症狀,推測也是吃生魚片惹禍,經過口服一劑抗劑生從藥物,回診追蹤,目前在糞便已無蟲體或蟲卵。

王志堅說,大多數的感染者,幾乎都像女童一樣沒有症狀,少部份的人可能會出現腹瀉、嘔吐和體重減輕等症狀,更少見的嚴重症狀,則包括維生素B12缺乏的惡性貧血、大量感染導致腸阻塞、膽囊炎或膽管炎等,多數裂頭絛蟲病經適當治療都可治癒,但民眾平常應避免生食,食物最好煮熟,以減少感染機會。(照片三總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