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看病免苦等!醫院推手機App掛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醫院看病,現在可以用手機掌握看診進度,全台有多家醫院,包括馬偕、台北榮總、三總等等,都提供手機APP下載,民眾可以用APP預約或取消掛號,就連看診進度也能查詢,非常方便。

  滿頭白髮,八十多歲的王老太太,因為身體不好,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一個人到醫院看病,撐著拐杖,一步一步地慢慢走,上樓梯也必須特別小心,但最讓王老太太煩惱的不是身體上的病痛,而是長時間的等待,等了一天,才能看到病,診間外,滿滿的都是來求診的病人,號碼跳得慢,就怕錯過看診時間,民眾一步也不敢離開,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

  帶著感冒的小孩,家長更是頭痛,尤其今年龍年,診間一堆龍子龍女,這等下去通常一兩個小時,不過現在手機下載醫院APP軟體,門診看到幾號,一手就可以掌握,就連掛號不用再排隊,也能用APP軟體搞定,包括馬偕、台北榮總、三總、振興、高醫附設醫院等等,都推出掛號看診APP讓民眾下載,民眾預約看診,APP還會簡訊通知貼心提醒,高醫體系APP更能查到病症介紹資訊還有和醫師簡介,讓民眾看病不用痴痴苦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