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15:10

造車環島! 社子島少年奇幻冒險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台北市社子島,這裡收置來自大台北的垃圾,髒亂的環境,很多人都避之惟恐不及,但卻有一群社子島少年,他們在廢棄物堆裡,找到翻轉人生的契機,利用別人丟棄的破銅爛鐵,組裝成造型奇特的腳踏車,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還找來一位鐵雕藝術家,陪孩子們發起了一場夢想計畫!

他們靠雙手、打造出一台超酷炫的「寄居蟹車」,成功挑戰環島,一起來看社子島少年的奇幻冒險。

破碎的膠殼,變成腳踏車另類前檔,還有像是迷你重機、有著大大後輪的變型腳踏車,童趣的創作改車,讓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在垃圾廢墟中,看見社子島孩子蘊藏的強勁生命力,於是他找來台中鐵雕藝術家,帶領孩子們、悄悄啟動一個更大的夢想計畫!

四個少年,仔仔老師和楊力州領軍的紀錄片團隊,他們就像家人一樣,在這個租來的透天厝工廠裡,替夢想計畫醞釀能量,也擦出溫情和火花。

一群人的團隊,最後只剩兩個人繼續奮戰,從外殼拼裝打磨,到接近完工,終於挑戰環台的「車子」,有了驚人的雛形,從外殼到車體,這台百分之百來自垃圾回收的拼裝車,彷彿竄流著,最純正的社子島血液。

2017年2月11日,兩個人一部車還有熱心來聲援的腳踏車隊,踏上了他們14天的夢想旅程!小小計畫,讓沉睡已久幾乎被遺忘的社區,重新燃起熱情和活力,也讓參與計畫的孩子,得到蛻變的能量!

從垃圾堆中誕生變得強壯而華麗,寄居蟹車挑戰環台的奇蹟,也期許引領社子島孩子、創造自己的奇蹟!八個月的光陰,四位少年和仔仔老師頂著烈陽,呼吸著廢棄物的酸臭氣味,在垃圾堆裡挑戰人生,也勇敢對外發聲。打破既有的框架,他們用創作展現自我,更深刻體會未來的路,只要有信念就能大膽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