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0:04

中風婦400萬當垃圾 包商全歸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揪甘心!家住新北市永和的裝潢包商陳廷岡,日前至北市某民宅施工,準備清運屋主堆放在屋外的廢棄雜物時,在一個廢棄櫃子內發現四個舊報紙包裹,打開竟是四百萬元千元紙鈔,陳男立刻聯絡屋主女兒領回。女兒驚訝表示媽媽中風多時,不知竟藏有這麼多私房錢,她更感謝陳男拾金不昧的義舉,直說:「現今還有這麼明事理的人,太難得了!」,陳男說:「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現鈔,一定是屋主積攢大半輩子,幸好我沒當作垃圾丟掉!」。

與陳男熟識的新北市永和區民族里里長邱秀蘭豎起大拇指,不斷稱讚陳男的義行。邱秀蘭表示,六十一歲的陳廷岡平時就熱心仗義,在里內是出了名的。她透露,本月一日,陳男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某間公寓,進行裝潢前置清理作業,當時屋主已將屋內廢棄雜物清出並堆放在屋外,陳男準備將廢棄物運上貨車時,細心一件件檢查,結果在一個廢棄的櫃子內,意外發現四個舊報紙包裹。

陳男深怕丟錯東西,拆開報紙檢視,映入眼簾的竟是以麻繩綁住的一大捆千元現鈔,四個包裹內各有十捆每十萬元一紮的千元現鈔,總計新台幣四百萬元,嚇得陳男當場驚呼:「阿娘喂!」,陳男看著眼前白花花的現金,是他好幾年不吃不喝才能攢下的工資,但陳男未被貪婪蒙蔽理智,當下霸氣決定「物歸原主」,立即通知屋主女兒前來認領。

屋主女兒趕到時驚訝地表示,媽媽中風已久,不僅不良於行,言語也嚴重受損,她根本不知道媽媽藏了這麼多私房錢,更讓她敬佩的還是陳男的不貪心,大讚陳男是個世間少有的暖男。

包商擔任里內志工出錢出力,邱秀蘭說,陳男與妻子在永和區居住約二十年,這二十年來義務擔任里內公園守護者,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夫妻倆拿著掃把清掃公園,里內若有清苦人家逢喪,他也會主動伸出援手出錢出力。

里長將陳男拾金不昧義行放上臉書,網友紛紛大讚陳男是「瀕臨絕種的好人」;陳男昨低調拒絕記者採訪,淡淡地說:「這只是我該做的,沒有什麼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