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9:25

全台變大烤爐! 台東飆38度高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像是大烤爐,台東大武因為焚風,中午高溫飆到38.2度,明天一樣是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中部以北、東半部、各地山區,可能會有午後短暫雷陣雨,要注意各地高溫都在33到35度,大台北地區、還有台東,還可能來到36度以上。

日頭赤炎炎,走在路上像是進入烤箱一樣,好熱啊!看看溫度計,氣溫都來到30度以上,就是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這個周末氣溫都像這樣又熱又曬。真的熱!北部地區溫度大約會在26到36度,中部地區是25到34度,南部跟東部地區26到34度。

但是,大台北地區跟台東,受到沉降效應的影響,高溫還可能衝更高,台東大武中午氣溫就飆破了38度!星期天天氣一樣是這麼高溫炎熱,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都亮紅燈,都是過量級以上,很多縣市更是紫爆,在外頭待15分鐘就會曬傷,出去玩可千萬要記得防曬,補充水分,別中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