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2:47

暴雨將至! 鋒面.西南氣流明夾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注意,就要下大雨了!今天西半部高溫炎熱,東南部還可能出現焚風,不過因為西南氣流,中南部都會有大雨、甚至豪雨出現,明天開始到下週一,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可能達到豪雨等級雨量,尤其明後兩天,雨勢最明顯,高溫也會下降5到6度。而大雨來之前,屏東大武山出現這樣奇景,昨天傍晚,山頂上出現一層一層、疊碟起來的盤狀雲,叫做莢狀高積雲,就好像奶油千層派。

屏東大武山出現奇景,接近傍晚的時候,山頂上出現一層一層碟起來的盤狀雲,看起來就好像奶油千層派,夕陽紅光照射下更顯夢幻,有遠從台南、旗山的網友拍下這樣的美景,大家都說好像飛碟,也有人說是"天空之城"出現了,氣象站解釋這叫做"莢狀高積雲",通常伴隨強烈對流,未來兩天要注意大雨!

從高速公路遠遠望過去,大武山山頂出現奇景,大家紛紛拍照,一層層扁平盤撞的白雲堆疊,看起來就好像,美味的奶油千層派,夕陽照射下又變了口味,還有民眾說,這根本就是飛碟來了,山頂加上白雲,其實更像宮崎駿的動畫,天空之城拉普達,更讓人猜想,白雲中是不是藏有城堡呢。

怪雲到底是什麼,氣象站解釋了,莢狀高積雲,中央厚、邊緣薄,別稱叫飛碟雲,通常會伴隨強烈對流,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未來幾天天氣不穩定,民眾要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